【谦喻】网恋⑤



说好的女朋友呢说好的女朋友呢说好的女朋友呢…

跟着喻文州一起从选手通道离开,再去吃饭的一路上,方士谦都神情恍惚,脑中来回循环着一个黑长直C杯的漂亮妹子突然就变成了一张喻文州假笑的脸的画面…

太…太可怕了…

“前辈,我也不知道你爱吃什么,我就随便点了?”

“嗯,好。”

方士谦被喻文州的声音吓了一跳,点点头,心里很是后悔了一下之前那么长时间干嘛要作死搞什么神秘感,为什么就不能先让美人鱼给他发个语音之类的…

虽说场上对手场下朋友,况且他们还算是聊了好几个月的网友面基,但此刻他们真就是两人对坐半句话都没有,场面极其尴尬,喻文州把玩着纸巾只顾笑笑笑似乎对这种尴尬一无所知,而方士谦则在不停喝着水,然后不停以喝水太多为由跑厕所。

上菜后场面终于不再是死一般的寂静,喻文州夹起了一块白斩鸡,说到他们共同的敌人,王杰希。

提到王杰希,方士谦又想起了那些年他和美人鱼一起吐槽王杰希的日子,是那么令人舒爽那么令人心神荡漾让他觉得仿佛和美人鱼聊一辈子也不觉得腻…

而现在,虽然知道是同一个人,但当喻文州再提起王杰希时,方士谦就只想代替王杰希糊他一脸扫把,王杰希这个人,美人鱼怎么说都可以,但喻文州说就不可以。

于是方士谦选择沉默不语,不管喻文州说什么都只顾着低头吃菜。

喻文州是多会察言观色的人,他一看方士谦对这话题不感兴趣,马上又换了话题,说到了自家槽点很多的小话痨,黄少天…

黄少天之前也占了他们聊天记录中的很大一部分流量,美人鱼经常说他的室友每天从早到晚都很吵,他显得无聊时还计算过他室友平均每分钟的语速…

G市、话唠、白斩鸡…方士谦苦笑着,他怎么早没想到美人鱼就是喻文州呢!

 

方士谦十一点多就回到了酒店,王杰希当时还没睡。

王杰希注意到,方士谦关门的声音很大,方士谦回来后一口气喝了一瓶矿泉水,方士谦洗澡时锤了好几下墙壁,这些都不是一个好的表现,他可不想好不容易刚要稳定下来的方士谦,再次陷入另一个纠结中。

虽然对这些男欢女爱之事没什么兴趣,但身为微草队长,王杰希对于自己的副队兼治疗也仍然还是关心的。

如果这次面基进展顺利的话,方士谦一定会活蹦乱跳的跑回来,迫不及待地显摆他比王杰希先有了女朋友,然后兴致勃勃地说他可能会在两年内结婚,三年内生子,五年内儿女双全…

而现在的方士谦吧,说垂头丧气吧倒也不是,反正就一幅希望破灭的样子,怎么看都像是面基失败,几乎到手的女朋友飞了,王杰希猜测,这大体有两种可能,一是美人鱼没看上方士谦,二是方士谦没看上美人鱼,不过讲道理的话,第二种可能发生的几率几乎为零。

进行完这些心理活动后,王杰希觉得颇为无趣,他太了解方士谦了,都没意思了。

了解归了解,他终究还是要发挥微草团结友好的战队精神去关怀一下队友的,于是王杰希凑到了方士谦旁边,问“怎么样阿?”

方士谦没什么好气地说“不怎么样。”

“她是蓝雨粉?”

方士谦摇摇头,表情生无可恋“不,美人鱼是喻文州。”

“哦是喻文州阿。”

方士谦很绝望“是阿,是喻文州。”

王杰希一脸的莫名其妙,说“你不是说不在乎美人鱼长什么样吗?”

“我说重点不是这个吧!他是喻文州!”

“我知道,你说过了。”

“这不是美人鱼长什么样的问题,”方士谦气的深呼吸了几次才又开口“我跟你说,美人鱼就算长一张韩文清的脸我也喜欢他,但那么善解人意的美人鱼,竟然是喻文州!”

王杰希想了想其中的逻辑关系说“你能接受韩队的脸,不能接受喻队的脸?”

“不是!”

王杰希烦了“那美人鱼是不是喻文州又怎么了?”

对阿,喻文州又怎么了,方士谦也问自己,回想起之前聊天的过程,喻文州说过他很厉害,喻文州耐心安慰被大小眼室友伤害到的他,喻文州每天都听他说微草的琐事喻文州也给他讲蓝雨队员间的趣事,他们睡前互道晚安,他们聊电影说音乐探讨游戏,他们在各个方面都无比契合,方士谦也是头一次体会到和人心意相通的感觉…

他喜欢的是美人鱼的灵魂,他不在乎美人鱼的身高体重年龄家境,甚至性别都不重要,只是…知道美人鱼是真人是喻文州,而喻文州可能是怀着探听微草机密的目的在接近他之后,方士谦怎么想都觉得自己的感情被欺骗了,自己的一颗少男心被践踏的彻底。

没等方士谦彻底想明白,王杰希又补了一刀“你别忘了,你说过这赛季微草赢了就和美人鱼告白的。”

王杰希不提醒这一句,方士谦还真忘了他之前的豪情壮志,此一时彼一时,面基之前,他真觉得美人鱼就算真是个200斤以上玩人妖号的彪形大汉他也喜欢他,也想要让对方知道自己的心意,况且,就他们在QQ上你来我往的聊天记录,方士谦有理由相信他们的双向箭头还挺粗的。

但现在,方士谦想,美人鱼可能一点也不喜欢他。

 

第二天坐飞机回微草后方士谦还有点魂不守舍,隔几秒就看一下手机,后来干脆直接登录了蓝雨的官网,把上面关于喻文州的信息都看了个遍,乍一看王杰希还挺欣慰,琢磨着方士谦终于长大了,不聊那些男女情长懂得帮他分忧了。

“你在思考怎么打蓝雨吗?”

方士谦看到王杰希在看,连忙用手把电脑屏幕挡上“你快睡觉去,前辈看的你不懂。”

不就是喻文州么,有什么不懂的…王杰希也凑近了看,官网上信息有限,无非就是身高体重星座血型,还有些精彩片段合集之类的,毕竟知己知彼百战百胜,王杰希对此早已烂熟于心。

而越看喻文州的介绍方士谦越觉得,哎呀,这个小伙子太不得了了。


TBC

评论(9)
热度(74)

© Z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