诶…?真的假的?

【无CP】旅行

#蓝雨微草正副队四人友情向#

#无任何CP#

算是之前交换队长的后续…

 

 

 

喻文州到上海虹桥机场时感到自己腰间被一个枪状物顶着。

不许动!身后的人压低声音说,喻文州没回头,只是一脸无奈地配合举起双手。

“方神…”

“经病!方士谦你是不是又忘了上次我们的战绩想竞技场PK了?几天不见又嚣张了嘛!还敢威胁文州?王杰希你管不管你们队员阿?”

“我才不用他管。”

“神经病。”

话题终结者王杰希这三个字指向不明,一下说了三个人,黄少天反应快嘴也快,王杰希话音未落他就说着【你说谁神经病呢我看你最有病队长你说哪有人戴着绿帽子出来玩的?】开始反驳,方士谦本来矛头还对着黄少天一听这话也对着王杰希哈哈哈笑得停不下来,最后喻文州温和脸笑着问说王队你吃了吗?

王杰希正在心里默默做着数学题,心脏爱假笑的方丈队长算两倍烦人,没长大的傲娇副队算四倍烦人,至于和尚庙的话唠那直接可以算作八倍烦人,加起来十四倍的烦人令王杰希只觉得很累,想起未来要和他们共处好几天就觉得累。

“能反悔吗?”王杰希举手“我想退出。”

“王大眼你觉得你这样合适吗?我们都说好一起在江南做四剑客的,你临阵脱逃太伤感情了。”

“你打住,谁说要和你做四剑客了?”

“你有不满就来PK阿?不过我宽容大度不爱和治疗计较,你说说看有什么好名字提出来我考虑一下。”

“神奇四侠挺好。”

“少天方神别吵了,我们折衷吧,神奇四剑客^_^”

阿…王杰希呼吸着上海的空气,望着头顶上空上海的蓝天想,真是更累了…明明可以叫江南四大才子的…

 

又是一年夏休期,蓝雨微草正副队在QQ群里一商量决定一起下江南旅行,王杰希本来不想跟着出去想在家吹空调玩游戏,但抵不住黄少天的刷屏攻势以及方士谦每天在耳边的念叨,最后勉强同意,当晚就写出了一份行程单来,结果发到四人群里时被黄少天挤兑半天他这是老年团的作风,四个人为了哪天都去哪儿争了半天,还是听了方士谦的,走哪儿算哪儿。

上海,一个国际化的大都市,也是四人随机旅行的第一站,王杰希的行程中本来有东方之珠,但被三个年薪过千万的职业选手一句【门票太贵】划了下去。

四个人下了地铁后一路经过上海浦西区那些小弄堂老街巷从城隍庙走到外滩,边走边吃吃喝喝,在上海最具标志性的景点边上,方士谦对黄浦江旁边的那些彰显旧时光的欧式建筑以及浦东的现代建筑都视而不见,用手扶着栏杆看着脚下的黄浦江问,

“诶,你们说从黄浦江跳下去会死吗?”

“应该不会吧。”喻文州估计了一下深度说。

“哎呀我觉得没多高诶,不过方士谦你真跳下去就知道会不会死了。”

“别说,就这高度我…”

游离于话题之外的王杰希说着净想这种无聊问题却也跟着探头望下去“我给你一百块钱你跳吗?”

方士谦一愣,又看了眼江水回过头说“那样微草会失去治疗之神。”

哪有管自己叫治疗之神的…王杰希还没来得及吐槽,宿敌队的两位都乐了,蓝雨方丈说“我出一千,方神跳吧。”

蓝雨和尚也说“一千队长你也太小气了,不是我说阿,消灭个方士谦至少要一千一,不能再多了,跳不跳吧?我带着现金呢!”

话说到这地步,方士谦一副对此话题不感兴趣的样子开始忆苦思甜,指着那些租界区从当年抗日的艰苦日子开始说起…

走到外白渡桥黄少天演技爆发,邀喻文州一起演琼瑶狗血电视剧。

“做兄弟有今生没来世,为了我你一定要好好活下去…我们下辈子…再做正副队…”

喻文州也很入戏“不,少天,我们要死在一起。”

“队长!下一世你一定手快点!”

“少天…希望你话少点。”

王杰希一脸无语,视线转向了又一脸深沉注视着水面似乎要被吸进去的方士谦,方士谦的上衣被风吹的微微鼓起来,目光有些悲伤,他说:

“王杰希,你要不和你老婆离婚我就从这里跳下去!”

这剧情更狗血了阿…王杰希愣了一下回答,那你跳吧。

“…你大爷!”

严重受挫的方士谦之后一直一个人闷闷不乐地走在前面,直到王杰希给他买了个冰激凌才又恢复正常,和黄少天勾肩搭背地说起了相声,一个用京腔一个用粤普,口音不同但对话不是一般的吵。

王杰希给喻文州并肩走在后面给他传授关于如何驯服一个方士谦的经验,说如果是方士谦的话,有吃有喝就不闹了。

喻文州称赞,王队教导有方。

“过奖。”

听了少年老成的两位队长的对话,没意识到自己成了幼儿园小朋友的方士谦和黄少天在前面学他们说话,两个人抱着拳一个说喻队福如东海一个说王队寿比南山,然后都笑的很大声。

王杰希用不那么大的眼睛看了他一眼,方士谦,闭嘴。

面对同样的熊副队,喻文州就很有耐心,说,少天我平时是这么说话吗?

黄少天立刻对他家队长表了一番忠心,方士谦看看面无表情的王杰希又看看笑得和气生财的喻文州,把喻文州拉到了一边。

“喻文州,你有转会意向吗?我们微草福利特别好,而且有我在,保你不死!”

为了还击王杰希本来也想说要换个副队,但在他目光闪过一个人对着黄浦江自言自语的黄少天后决定放弃。

 

当晚在酒店分房间也是个问题,王杰希表示说他不想和黄少天睡一个房间,方士谦也不要,黄少天谴责数句微草的冷酷无情后,用着求救的眼神转向他的好队长,然而喻文州用着深沉的目光花着更长的时间看着别处说,少天我想过几天安静日子。

“好吧!我现在看清你们三个的真实面目了,我们抽签抽签抽签!这样最公平了对吧?看你们谁最好运抽到我!”

王杰希和喻文州对了下视线,拒绝。

“我不是很想和方士谦睡,干脆你们两个睡得了,我和喻队睡。”

“赞成。”

“凭什么阿!”

本来哈哈捡乐却突然被队长无情卖出去的方士谦很不满,而一开始就被众人嫌弃的黄少天在一旁幸灾乐祸,拍着方士谦的背说他们是两个不受欢迎的人。

“抽签!”

毕竟是前辈,心理年龄不大的方士谦说话比黄少天有威慑力多了,一说抽签几个人都围了过来。

于是第一天的晚上,房间分配的结果是王杰希和黄少天,喻文州和方士谦。

感觉又回到了交换队长的那段日子…分别推开两扇房门的四个人想,伴随着黄少天【没想到吧王大眼我们又要一起睡觉了还记得我是你爸爸吗还记得我的拖鞋吗】的背影音,王杰希关门都用力了一点,刚好盖过那边方士谦说【喻队等等要不要一起出去吃点儿喝点儿?不带王杰希…】的声音。

但王杰希还是听见了,在喻文州关门的时候,王杰希用脚卡住了门,叫着方士谦的名字问他到底是哪队的。

方士谦满不在乎,冲王杰希挑挑眉,哟,听见了阿?

“废话。”

“别想太多,我就想提前和新队长搞好关系。”

王杰希没说话出去了,经过一番心理斗争后他在楼道里很大声地对黄少天说,黄少天,来微草吧。

得到黄少天【不去不去不去!我可不想变成大小眼!】的答复。

夜色降临,除去黄少天发现王杰希又把他拉入黑名单而喋喋不休了半个晚上以及方士谦说自己最近潜心习武又要求和喻文州比划比划之外,这个夜晚还算相安无事。

第二天早上,在酒店大厅王杰希见到了他没精打采也没什么好气的副队。

“喻队呢?”

“睡觉呢。”

“他怎么了?”

“昨天累着了。”

“哦。”

“等等,王杰希,咱们这对话走向不太对吧,怎么那么像我把喻文州怎么着了?”

真怎么着了还好了呢…王杰希想,又问“那他怎么累着了?”

方士谦幅度很小地摆了个姿势“我们昨天晚上练了两下。”

“你们俩大晚上的打架?”王杰希无法理解。

“嗯,是,还玩牌了。”

大晚上的聚众赌博…

“你输了赢了?”

问到这里方士谦欲哭无泪“输了,又都输了…”

王杰希拍拍他,没事,明天都赢回来。

 

这天的行程是在酒店楼下的汤包店决定的,吃着鸡汤小混沌的黄少天在火车时刻表上随意划拉了两下说,我们今天去杭州吧,坐11点的火车!另外三个人被灌汤包烫的张不开嘴只得不住点头。

这是四个人第一次一起坐火车,黄少天准备挺充分,还带了扑克,方士谦也提前买好了零食,四个人边磕瓜子边玩牌,任南方蓝天下的田地矮山从身侧呼啸而过。

这次按黄少天的话说两方派出的是绝对精英,无论输赢都必将是场精彩的大对决。

“最终会是微草的大小眼队长和神经病副队输呢,还是蓝雨聪明机智的队长和活泼帅气的副队胜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玩个牌废话那么多。”王杰希说,然后边理着牌边看了眼没烟抽就疯狂进食瓜子中的方士谦“你也是,小声点。”

方士谦对什么都很真情实感,玩捉黑A打荣耀都是一样,只要输了就不能够高兴,又让他输了一局后,喻文州不动声色地压了压小桌子,担心情绪不佳的方士谦突然掀了桌子。

好在桌子上一堆瓜子壳,方士谦嘴里也还磕着瓜子别说掀桌了就连骂人都骂的断断续续,黄少天和他相反,为了能顺畅的说话一点瓜子都不吃。

他们从上海一路玩到了苏州火车站,还是方士谦输的最惨,恨恨地消化了一包瓜子和两包薯片。

去杭州必然要去西湖,看着西湖美景,蓝雨正副队就怂恿着要让方士谦从湖边跳下去,方士谦一人难敌黄少天的嘴炮和喻文州的呵呵呵向王杰希求助,王杰希离他们距离有些远,听到方士谦的呼唤不耐烦地转过去了一半的头。

“你就跳一次吧,死不了。”

方士谦不想跳西湖就强行转移话题,面朝西湖说太平歌词,杭州美景盖世无双,西湖岸奇花异柳…

王杰希遥遥看着雷峰塔,想他要会法术一定要把另外三个人都封进去。

说到杭州,就要说到荣耀的某位嘲讽脸万人恨的某大神。

去找叶秋蹭饭吃的议题是喻文州想出来的,喻文州说他们这是对叶秋大神的友好探问,王杰希也说,顺便检测一下叶秋的生活质量。

叶秋没手机,QQ不回的话联系他也挺困难,四个人商量了一下决定去嘉世门口堵叶秋,等了一会黄少天就等烦了说要先去对面网吧打两局荣耀,这一登录,巧了,叶秋正抢BOSS呢。

听他们夏休期跑南方玩来了,叶秋吓一跳,见到面后条件反射地就问,黄少天方士谦有病我是知道,喻文州王大眼你们也跟着不正常了?

“你管呢?说说吃什么。”

叶秋递给方士谦根烟,自己也叼了根烟,点上,思忖片刻说“好歹大家都是年薪千万的大神,怎么也不能吃次了,别客气,我这儿别的没有泡面管够。”

最后几个人是在嘉世附近一家还算干净的饭店吃的,坐下后王杰希一副领导人的派头,在叶秋身上上下打量了一番说,你这生活质量够低的。

“你们让公会多让几个boss我就不低了。”

“你要脸么!全联盟现在就你夏休期天天都在网游里抢BOSS,欺负普通玩家有意思吗?你的人生有意义吗?”

叶秋摁灭了烟“反正比和你PK有意思。”

席间叶秋听说他们下午去了西湖就点评说俗“你看你们不懂了吧,西湖可不是这里最有价值的景点。”

其他人不太感兴趣的样子,只有喻文州响应“那是?”
“H市最具有传奇意义的地方那显然是有活的荣耀教科书存在的嘉世俱乐部。”

不要脸…

方士谦问“我们能进嘉世?”

叶秋惊奇“那都是机密,哪儿能让你进去?”

 

这天晚上抽签的结果很喜闻乐见,两个队长住一间,两位副队住一间,四人两两四目相对,黄少天最先开口,问了方士谦一套他的睡眠习惯,你打呼噜吗磨牙吗说梦游吗?

方士谦不答反问,你说梦话吗?

“可能说吧,你还没回答问题呢,你会打呼噜吗?”

“我梦游,还会打人。”

看着方士谦要进去的背影,王杰希提醒了一句,晚上多喝点水。

方士谦背着身冲天挥了挥拳头,意思是一定全方面从言语上击败黄少天。

看着七厘米的身高差,王杰希很欣慰。

比起想起来就会很吵的副队房间,队长们这边很安静,可以说安静的有些不正常。

王杰希放下书包,十指交叉撑在膝上坐在窗户前望着窗外的夜景,喻文州就站在他旁边慢条斯理地喝水,映在窗户玻璃上的影子挺美好,但一开口就打破了全部假象。

“别装了,喻文州。”

“那么王队想怎么样?”

“让你见识一下魔术师。”

“欺负术士合适吗?”

王杰希和喻文州私下的关系远没有他们在人前表现出来的这么和平,他们是可以一起阴叶秋可以一起联手打韩文清,但无论击败再多敌人,事实上他们最想消灭的人也还是对方。

虽然不至于互相对骂【别怂!】【再叫!】,但他们也都干过在抢BOSS的关键时刻打电话开小号当卧底的阴险事,每次也巧,都是直接被对方戳穿,再就是一番唇枪舌战,王杰希说【身为联盟的残疾人你心态不太好】,喻文州反驳【王队你也不是个乐观向上的残障人士】。

后来战斗升级…

喻文州说【你药头顶小绿花】,王杰希回【你庙身高赛地瓜】再又是【你药注孤生】【你庙全基佬】直到变成人身攻击——【眼疾】【手残】。

即使是这样,庙药队长从第二赛季开始的友谊也并没被影响,QQ上对骂,一见面却还带着标准的几十度微笑一口一个王队喻队说着辛苦承让相互恭维,但握手时的力度谁也不少,每次王杰希都会想喻文州是不是把手上的余力都积攒起来对付他了,然后揉着有些酸疼的右手和喻文州他们一起吃饭。

黄少天那边也确实很吵,方士谦不同于王杰希,他不会把蓝雨正副队拉进黑名单不会靠装睡回避黄少天,他只会在黄少天巴拉巴拉的时候,用慢一倍的语速巴拉巴拉回去。

 

之后要去的城市是苏州。

苏州是著名的桥多水多,黄少天特意又补了一句,妹子也多。

那天蓝雨走的是清新阳光风,喻文州和黄少天都一身五颜六色摆明去旅行的装扮,而看着突然穿着一身潮牌变得无敌最俊朗的方士谦,王杰希戴上了墨镜。

姑苏城几乎一步一景,本应该拿着自拍杆一直拍拍拍,但合照是黄少天一直想要回避的问题,每次合照王杰希和方士谦都主动站到两边,把中间的位置让给蓝雨正副队,于是拍出来的照片总是一个梯田形状。

黄少天对之前他们的全部合照都很不满,为了不对吐槽身高问题,在来旅行之前的几天里天天突击喝牛奶,然而收效甚微,站在方士谦旁边还是明显矮了一截,踮脚都不管用。

“身高是天定的,你再挣扎也没用。”方士谦说,把帽子转了个方向倒扣在头上,手放在黄少天脑袋上又往下压了压。

“没想到方士谦你心里竟然这么阴暗,我还正在生长期呢肯定还会再长高的,你不要妨碍我阿!等等!队长你今天怎么这么高!?”

“鞋的问题吧。”

“快照吧。”王杰希说着整理了一下刘海。

黄少天按下拍照键,屏幕里除他以外的三个人…都很高…

第三天晚上,造化弄人,终于双方正副队住一间了。

王杰希和喻文州都一副该来的总会来的无奈表情,黄少天似乎还有没说完的话要对方士谦说,敲敲手机示意方士谦电话联系。

方士谦虽然是个暴力治疗也傲娇但人是好人,还很大方,当晚收拾好东西后就说难得再住一间要请王杰希出去吃饭,王杰希说着无功不受禄真出去的时候连包都不带,两手空空地跟着方士谦一起出去转悠,还没出酒店门就碰上了从外面回来拎着两瓶水的蓝雨正副队。

“方士谦请客,你们去不去?”王杰希叫住喻文州问。

喻文州先是笑笑说“不太好吧,”然后又装作经过深思熟虑后说“不过反正我们也没事,一起出去转转吧。”

本来说是请一个人一下变成请三个人,坐在饭店里,方士谦摸摸自己的裤子口袋,有点愁“得,没太带够钱,都跟房间呢,你们点东西都悠着点儿阿。”

喻文州掏出钱包递给方士谦“没事,我带卡了可以借你,回去发我红包就好。”

黄少天听着他们的对话眼睛一直在菜单上踅摸着“方士谦你得好好谢谢我们队长,他要没带卡你看你多尴尬阿,这样我们今天给你个表现的机会,这家的招牌菜也就那么七八个,都点上了吧,队长你还有要加的吗?”

“没了。”

方士谦无限惆怅地从喻文州手里接过卡,对服务员说完就这么多吧后又转向喻文州,万般不情愿地说“谢了阿喻队。”

“方神破费了。”喻文州主动先给方士谦倒上了茶水。

看喻文州这么客气,方士谦也愣了,好面子如他除了说【没事不破费】也再说不出什么来,只是之后喝着喻队倒得茶总觉得有点苦涩,想他这顿饭请的真是不太值…

点菜过程中一直没开口的王杰希说话了,开口时颇具霸气,他说“再加点酒喝吧。”

王杰希点菜时方士谦一向心惊胆战,王杰希看菜单是从后往前看的,看了一会儿,王杰希就问,你们这儿最贵的酒是什么?

看着又要出掏卡的喻文州,方士谦连忙打断王杰希技能施放,朝服务员摆摆手,就来四瓶百威吧。

王杰希不接受,你就请我们喝百威?

“不喝百威就没得喝!”

酒上了后方士谦终于又重展笑颜,和大家分享关于王杰希吃饭睡觉大小眼,黄少天不甘心有人比他话多,他用比方士谦多一倍的字数讲他们队长刚来蓝雨训练营的时候阿诶呀是个吊车尾阿…

被卖了的喻文州和王杰希没那么多话,一会儿碰一杯的,比赛一样,酒下降地飞快。

吃完饭后按治疗之神的理论就要开始饭后走一走,查了下地图四个人决定沿着河边一直走到寒山寺去探险,一路上都没人也没车四周都黑漆漆的,黄少天看气氛合适就开始讲鬼故事,一个接一个的一直没停,喻文州属于那种话不多却会阴森森吓人的,走两步他就突然停下,看着河面用低沉的声音说,那里好像有个人诶。

黄少天本身不怕鬼,却在转头看过去时被王杰希的眼睛吓了一跳“队长你看王杰希是不是天然的恐怖片主角?我退役后要当导演的话一定拍一部恐怖片,就叫王杰希之眼,整部就一个镜头,王杰希的眼睛。”

喻文州也很配合,说那一定是世界最恐怖的恐怖片。

站在夜深人静的寒山寺外,黄少天都被逼出了诗意,一直念叨着“寒山寺寒山寺,诶你们还记不记得过去上学有首诗就是写寒山寺的?什么什么城外寒山寺?想的起来吗?你们到底上没上过学阿?”

喻文州打断“少天你说的是枫桥夜泊吧?月落乌啼霜满天,江枫渔火对愁眠,姑苏城外寒山寺,一闪一闪王大眼。”

王杰希看着一起笑得灿烂的蓝雨正副队眨了眨眼,对想笑又没笑的方士谦说“你擒住矮的,我负责高的。”

微草正副队内部矛盾很多,但在对外的问题上一向很团结,一听能对蓝雨打击报复,方士谦挽起袖子就上,喻文州他打不过但对付个黄少天还没问题,没一会就制住了黄少天,还能腾出一只手帮王杰希。

“王杰希方士谦你们俩在寒山寺面前竟然这么干像话吗?

南方的夜晚的湿度和气温都和白天无异,四个人这么一折腾都一身汗,方士谦扯着上衣领口扇着风说,一会要再有河我一定跳下去凉快凉快。

不作死就不会死他怎么就不明白呢,王杰希当时什么都没说,直到他们走到下一条河时他才和蓝雨正副队异口同声地指着河面说,你跳不跳?

相比城府颇深的王杰希喻文州和需要从一堆话里找重点的黄少天其实方士谦最为简单粗暴,面对这种情况,成熟的方士谦前辈总会气急败坏地说,干死你们。

 

当天回到酒店后,方士谦一直肚子不舒服,第二天早上一直在上吐下泻中,边吐方士谦边抱怨他这真是赔了夫人又折兵,请了客还什么都没落着。

王杰希被他吵醒了,倚在厕所门上观摩了一下自己水土不服的副队,转身出去找了蓝雨正副队。

刚看到方士谦苍白的脸色时,黄少天和喻文州还一副沉痛的表情,嘘寒问暖地慰问了半天,但没一会就又原形毕露了。

“虽然我们蓝雨没遇到过这种情况,但我知道你这什么反应,电视上不都是这么演的吗?怀了吧怀了吧?诶我说方士谦你想吃酸的吗?我看看是男是女…”黄少天隔着被子抚着方士谦的肚子。

方士谦靠在床头,很虚弱,手指轻轻抬起,指着门口淡淡地说“滚。”

王杰希把刚做开的热水递过来放在方士谦旁边说,“单身母亲的情绪很暴躁。”

自然也得到方士谦一字真言,滚。

喻文州笑笑“果然是下面的。”

“下面?还下饺子呢!你们三个都出去!”

鉴于方士谦身体染恙,看着其他人背着包出去,方士谦也只得恋恋不舍地挥挥手说,注意安全,碰上熊别硬上…

没了副队的微草队长也并不寂寞,蓝雨正副队一左一右地走在他两边,一边在不停制造噪音一边在关键时刻进行补刀,王杰希被迫走在中间,却是一句话也不想说。

他们没走多远就停下了脚步,下雨了。

“方士谦还成晴天娃娃了。”王杰希皱皱眉。

连天气预报都没测出来的雨被他们赶上了,三人只得站在便利店门口避雨,雨天勾起了黄少天的很多情绪,包括他初中时的初恋,包括他进入联盟的首胜日就是个雨天,包括他出来前晾在蓝雨后院的衣服好像还没收…

最后这天的行程就叫做711观雨,那天的雨下的格外大,车也打不着,三个人几乎就站在那里边吃边聊的过了一上午。

等雨停了,方士谦也好了,小跑着过来看着散发着水汽的三人,笑了“我就说你们没我不成。”

确实没方神不成,三个人伸出手,他们出来都忘了带钱包,买的东西都赊着账呢…

 

去机场的路上黄少天也不消停,开始计划下次的出行。

“诶诶诶各回各家之前我们商量商量下次去哪儿吧,北伐?南下?东征?西讨?要不咱们干脆直接出国吧!”

“可以考虑。”

“我就说你们冬天该来北京玩玩,咱们办个打雪仗大赛多好,喻队还没试过被雪埋起来吧?我跟你说可舒服了,大冬天的特暖和,黄少你是不是就爱往雪里跑?”

“埋起来?”

对上喻文州不解的目光,王杰希解释“他去年就被我们埋起来了,冻得不行。”

过完安检黄少天一直在追问他们过两天去B市王杰希他们请他吃什么,王杰希敷衍着说,你想吃什么都有,方士谦说,那不行,不能超过100块钱。

临走前王杰希和喻文州又很正式地握了次手,和刚谈完几千万大生意的合作伙伴似的。

王杰希说:手残再见。

喻文州说:眼疾保重。

 

 

END

 

 

 

 

然而下一个夏休期方士谦功成身退,四人的约定再也没履行。X

 

 

 

 

 

开玩笑的。

王杰希:先退役者请客。

喻文州:前辈要出国?带我们一起去考察一下吧。

黄少天:就你那英语水平还出国?你听得懂英语吗?你知道一共有几个字母吗?你知道出国意味着什么吗?意味着你每年,对就是每年都要请我们出国一次,诶,对了,国外能玩荣耀吧?

 

……方士谦竖起了中指。

 

评论(39)
热度(559)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